2016年3月21日 星期一

洞穴的囚犯



今日我們為向上主開放自己而祈禱
有一個人已經是第三次被判坐牢。他死性不改,法官亦對他表示失望。由於他是一個很暴躁的人,所以被關在一個單人的牢室裡。所謂牢室,其實只是一個洞穴,一般特殊的囚犯被監禁兩個星期後,法醫會替他檢查身體。獄長再審核他的操守,然後才決定是否需要將他再繼續監禁。
  一天,當這個囚犯睡在洞穴裡冰冷的地上時,一個奇怪的念頭突然出現在他的腦海裡。他想如果能夠將自己暴躁的脾氣轉變為一股力量去做一些好事,不是更好嗎?他思前想後,又想到耶穌曾多次想進入他的內心世界,但被他一一拒絕。如今,耶穌似乎站在他身邊,看着他,似乎要進入他心靈深處,令他覺得非常溫暖,他從來沒有經歷過這種溫馨的愛。
  突然間,從前曾被他粗暴傷害過的人,全都出現在他的眼前,他不期然對他們流露出無比的愛,彷彿治好了他們的怨恨;現在他已經變成一個新人,心裡充滿着愛。
  這個囚犯跟福音中匝凱的故事十分相似。過去他們的生活是放任不羈,當他們跟耶穌接觸之後,也改變過來,以積極的善行去補償以前的罪孽。
現在我們向上主祈求:主,耶穌基督,透過兩個故事,祢啟示我們,如果我們時常開放自己的心,讓主耶穌進入,我們就會有無比的力量去改變自己。或者我們教友熱心地勤領聖體,讓耶穌臨於心中,更能盡量去幫助有需要的人,也會改變我們的一生。因為耶穌說過:〔凡你們為我最小兄弟所做,就是對我做的了。〕
所以,我們要明白聖言、聖體、及愛德是可以改變我們的一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