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27日 星期日

老師的祈禱



為能夠做到恆心祈禱而祈禱
瑪利亞一位年輕女教師,熱心教育,決心以培育下一代為己任班裡面一個名叫亞標學生,時時令不安。因為個學生經常在課堂上做出一不守規則的事,其他同學時常受到他的影響而無法專心學習。
  一,當瑪利亞課室正用速記寫了一些字,亞標然走進來!亞標好奇問:〔老師,妳在寫什麽呀!〕老師回答:〔我正在寫一篇禱文天主。〕亞標再問:〔難道?天主也認識速記嗎?〕老師回答他:〔天主什麽都認識,甚至能答應人家的祈禱。〕然後,老師將祈禱文放一本聖經裡接著黑板上寫字,亞標就趁機將那篇禱文偷走。
  二十年後,亞標總算有點成就,一間公司擔任經理,還有一個私人女秘書。有一他在家裡翻開舊物件,無意中找到在二十年前偷來的那一篇祈禱文,於是公司,交女秘書翻譯,女秘書要在下班之前翻譯好,放在他桌子上。
  後來,亞標在桌子上看到禱文,上面寫:親愛的天主,亞標的行為實在令我非常困擾,求祢幫助他吧!因為他可能成為一個好人,也可能成為一個壞人。
  亞標重覆讀禱文,決定要去找那位老師并謝謝她的代禱。
  老師已經退休,正在老人院生活。原來亞標在那天正在計劃一件不正當買賣,後來被那篇祈禱文打動,使猛然覺悟,並馬上去感謝位老師。
  今向上主祈求:主,耶穌基督,祢們的教訓,祈禱要有恆心。位老師不斷為亞標祈禱,天主就關鍵時刻改變亞標心。現在讓我學習每都熱心祈禱,又彼此代禱,使我體會到祈禱力量和他神奇效果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