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12日 星期四

英雄故事

今天我們為能夠善用個人的才能而祈禱
讀者文摘曾經在一九八七年一個專輯中,向讀者介紹〔今天的英雄〕,其中更堪稱為耶穌福音的〔活見證〕
  波比偉納-原職獸醫。一九六九年他前往越南時,是一位魁梧的俊男,身高六尺,體重兩百磅。數年之後,他回國時竟然變成三呎半高,體重只有八十七磅。原來他在當地感染上虐疾,體溫高達一0六度,下身全部被切除。他需要被綁在木板上,而且要用冰包裹著,但偉納仍然微笑地說:我的軀體雖然遭到毀壞,但我的狀態仍然不錯!〕二十年後,當時他四十歲,參加在紐約舉行的馬拉松比賽,憑著雙手推動自己的軀體,以〔蛙跳〕的方式,跑完全程共二十六里。
另外一位名叫若翰賓尼的人-他是退休商人,和他太太同時患上癌病,妻子去逝,他的病情就漸漸好轉。在他要去醫院做檢查的時候,看到公車站旁邊,有很多病人等車,其中大多數是年老體弱的人士,在這嚴寒的天氣下,他們顯得痛苦萬分。賓尼向〔美國癌病協會〕申請一輛汽車和一些汽油費用,之後每日接送病人往返醫院,至今已經有十年,賓尼仍然甘願將自己獻給〔弱小者〕。
若果我們能夠學習偉納和賓尼,不把焦點放在自己的〔不幸〕跟〔不足〕,這就不難發現天主給了我們很多的才能,也就是福音當中的塔冷通。只要人肯發揮自己獨特的才能,就可以在生命當中得到成就和喜悅。
  現在我們向上主祈求:主耶穌基督,藉著剛才的真實事例,讓我們認真反思,在過去的日子,我們有沒有善用才能,讓自己和別人的生命更豐盛。主,求祢賜恩佑我們,讓我們能夠在自己的崗位上,盡最大的努力,完成上主交託的工作。
現在我們誦念聖三光榮經,請天主俯聽我們的祈禱:
願光榮歸於父,及子及聖神,起初如何,今日亦然,直到永遠。亞孟!

以上所求是靠我們的主耶穌基督之名。亞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