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23日 星期一

死亡

天我們慬得愛我們的近人而祈禱
  一艘載客汽船碰上一個沙洲時,正沿著南美洲沿岸觀光。高浪拍擊著船,船就開始下
  一艘小船出現地平線上。遇難信號引小船到救援。但小船太小,裝不下所有乘客,所以婦女小孩優先離開。男人就要抽籤決定可以走,必須留
  船上男人當中有兩個親戚,一位天主教律師,名叫伯達特,和他無神論女婿。他們抽籤,結果伯達特羸他的女婿則抽不到牌。伯達特轉向女婿:〔拿著這張牌,救你命。我天主教徒,艘船之前已經去告解領聖體,我對死亡已經有準備。至於你,拿著這張牌,救你。〕
  我知道個故事結果會怎樣。但是如果知道位年輕人如何利用第二次活著機會,將會更加有趣。
  聖經(若望福音十五:13)中耶穌話:〔人若為自己的朋友捨掉性命,再沒有比這更大的愛情了。〕
  今祈求主:上主,祢恩賜祢聖子耶穌基督,在十字架上犧牲來拯救我,求祢幫助我也懂得以犧牲精神,去愛我們的家人,愛我們朋友,以及愛我們的近人。
現在我們一起誦念聖母經,請聖母為我們轉求:
〔萬福瑪利亞,妳充滿聖寵,主與妳同在,妳在婦女中受讚頌,妳的親子耶穌同受讚頌。天主聖母瑪利亞,求妳現在,和我們臨終時,為我們罪人祈求天主。亞孟!

以上所求是因我們的主耶穌基督之名。亞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