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3日 星期二

自我反思

今天我們為能夠自我反思而祈禱
  從前,有一隻烏鴉打算向東面飛,途中遇上一隻白鴿。大家都停在一棵樹上休息,白鴿見到烏鴉飛得很辛苦,於是很關心地問牠:[烏鴉姐姐,妳究竟要飛向哪裡?]
烏鴉很氣憤的說:[其實我不想離開的,但是這個地方的居民,都嫌我的叫聲不好聽,所以我想飛到別的地方去,希望那裡的人會歡迎我。]
白鴿好心的告訴烏鴉:[烏鴉姐姐,妳不要浪費力氣了,除非妳改變妳的聲音,否則,你去到哪裡都不會受歡迎的。]
   很多人都抱怨自己的人際關係不好,朋友不多,將責任推向別人。其實我們有沒有想過自己,在跟別人相處的時候,有沒有禮貌呢?要受到別人歡迎,其實很簡單,在要求別人做事之前,先要說[請你];當發生不開心的衝突時,無論責任在那一方,都要大方的講一句[對不起或者不好意思];別人獲獎的時候,就要衷心的給予讚許;知道別人難過時,不妨多關懷他,問候他。這些都是簡單的事,我們又怎麼會做不到呢?如果我們都能夠做到以上所說的,一定會人見人愛,不用擔心身邊沒有朋友。烏鴉的聲音當然沒有辦法改變,但自己的缺點是可以改變的。
  現在我們一起向上主祈求:主,耶穌基督,求祢加強我們反思的能力,讓我們懂得不斷改善自己不足的地方,並培養出[愛人如己]的高尚品德。
現在我們一起誦念天主經,求主俯聽我們的祈禱:
我們的天父,願祢的名受顯揚;願祢的國來臨,願祢的旨意奉行在人間,如同在天上。求祢今天賞給我們日用的食糧;求祢寬恕我們的罪過,如同我們寬恕別人一樣;不要讓我們陷於誘惑,但救我們免於凶惡。

  以上所求,是靠我們的主耶穌基督之名。亞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