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8日 星期日

有目標的生活

今天我們為能夠時刻以愛去處事而祈禱
一八八八年,亞佛列.諾貝爾--------炸藥的發明人,因為販賣殺人用的槍和彈藥而變得非常有錢,某一天的早上他醒來,在報紙上看到他自己的訃文。
  其實,死者是他的哥哥,但一位記者弄錯了,寫成了是亞佛列.諾貝爾的死訊和生平故事。
  這個是亞佛列.諾貝爾第一次看到世人眼中的自己:人們稱他為〔炸藥之王〕。但就沒有其他了。甚至一點都沒有提到他一直花時間和金錢,幫助打破人與思想之間的差異。對世人而言,他只是一個死去的商人,僅此而已。
  亞佛列.諾貝爾嚇壞了。他決心讓世人明白他人生的真正目標。所以他立下遺囑,將他所有的錢都留下來設立一年一度最重要的獎項:諾貝爾和平獎。而現在世人都忘記了他是〔炸藥之王〕。
  現在我們向上主祈求:主,耶穌基督,你曾說過:路六:44〔每一棵樹,憑它的果實就可以看出它是什麼樹。〕
  藉著諾貝爾的經驗,別人對我們的看法,會從我們所做的每一件事的目的、動機、出發點等等來看。尤其是公眾人物,他們的言行,都受到眾多人的注意。所以,我們個人的品德,都會因我們的言行而受人注目。
  求主派遣聖神,將天主的愛充滿我們的心田,好讓我們日常的言行,都能以愛去對人對事,實現基督徒的精神。
  現在我們一起誦念聖母經,請聖母為我們轉求:〔萬福瑪利亞,妳充滿聖寵,主與妳同在,妳在婦女中受讚頌,妳的親子耶穌同受讚頌。天主聖母瑪利亞,求妳現在,和我們臨終時,為我們罪人祈求天主。亞孟!

以上所求時因我們的主耶穌基督之名。亞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