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23日 星期一

沙漠中的商旅

為能夠超越痛苦而祈禱
隊商人正艱苦地經過沙漠中最乾燥酷熱地方,有時要登上滿石的高原地帶,不過,她們對嚮導極有信心,樂意聽從他的指示
  一個晚上,當他們疲倦時候,嚮導忽然大聲叫:〔停,休息一,我將開始登上滿岩石地帶。我希望你能撿起地上小石頭帶回家裡。〕然後就拍拍手:〔快點!五分鐘後就起程啦!〕商人他們只希望有多一時間休息,所以對嚮導話不以為然,更埋怨要撿石頭做法。只有極少數人聽從嚮導指示,撿起少量石子放進背包裡。嚮導:〔好吧!我現在起程啦!〕
  整夜攀山越嶺,大家實在太疲倦沒有人追問嚮導爲什麽要撿石頭件事。
落山後,他們紮營休息,那些商人在這個時候,看看回來的石頭。突然間,他們都驚叫起來!原來七彩鑽石!有人後悔地說,早知道就聽嚮導的話,盡量一點〔石頭〕,那就好啦!
  耶穌對我們說過:〔如果有人願意跟隨我,就撿起自己,背起自己十字架,跟隨我。〕
現在我向上主祈求:主,很多時候我都對自己十字架抱怨,覺得太多,太重。就好像那些商旅無奈地背着石頭一樣!求主,讓我明白十字架或痛苦經歷暫時,將來它們會變成我極大喜樂,正如聖經說:〔那含淚播種的人,必含笑獲得收成。〕詠126
現在我誦念聖母經,請聖母為我轉求:
〔萬福瑪利亞,妳充滿聖寵,主與妳同在,妳在婦女中受讚頌,妳的親子耶穌同受讚頌。天主聖母瑪利亞,求妳現在,和我們臨終時,為我們罪人祈求天主。亞孟!

以上所求是靠我們的主耶穌基督之名。亞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